August 23, 2012

Life Memories

2012年6月

回想在過去的一年裏,大部份的時間都在照顧剛剛出世的桐桐,而彩琳亦在這一年裏學會了獨立,很多事情都是自己處理,特別是學校的一切事情:功課、默書、温習、練習法文、老師交帶的事情等,全都不用我費心,我只是在夜深人靜時,偷看她的功課。在生活細節上,彩琳亦能應付自如。但亦因為如此,我在這一年裏沒有花多少時間陪伴彩琳。時常不停自我提醒,要平分我的時間給彩琳和桐桐 (沒有分給爸爸?) ,真的談何容易!

回想、反思、再回想、再反思,只會不停地繞圈子!

行動吧!

桐桐已經滿一歲了,很多事情都懂。爸爸不在的時候,我們便三人行,什麼事情、什麼遊戲都一起做。爸爸在的時候,桐桐便交給爸爸,我和彩琳便爭取寶貴的二人世界,盡情享受。

多謝爸爸!最近的一次逛街,我和彩琳才能手拖手到處看,還有收穫呢!

看看彩琳的衣著品味,不知道六歲的彩琳是否真的長大了,還是我們的老土時代不合事宜了。

長大了也好、成熟了也好,依然感到高興的是彩琳還像「糖黐豆」般喜歡黐實我。

要珍惜,盡情互黐吧!當真正的長大,就再沒有「糖黐豆」了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